返回首页

2017“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揭晓 金奖竟是……

温州网 2020-05-09 14:18:00
173幅参赛作品从总计2000多幅报名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并有20幅作品最终获奖。

  温州网讯 日前,2017“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通达眼镜专项赛评审工作圆满完成,173幅参赛作品从总计2000多幅报名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并有20幅作品最终获奖。

  由通达眼镜设计团队选送的设计作品《蓝牙4.0兼容传输智联智能设备太阳镜》,获得了此次专项赛的金奖。这款眼镜主要针对户外运动爱好者而开发。让他们在运动过程中,可以通过蓝牙连接手机,实现边运动边听音乐,还能接听电话的功能。

  浙江通达光学有限公司是瓯海区眼镜协会会长单位,作为此次专项赛的冠名企业和作品应用企业,他们希望通过该赛事挖掘眼镜设计人才,从而助推温州眼镜制造业转型升级。

  瓯海区现拥有“中国眼镜生产基地”、第三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两张国家级金名片,并已出台了《瓯海区促进眼镜产业提升发展新十条政策》等一系列举措,推进瓯海眼镜小镇建设,着力将瓯海打造成为“中国眼镜之都”。2017年上半年,规模以上企业45家,产值达14.26亿元,同比增长21.21%;自营出口额11.9亿元,同比增长27.13%。

  瓯海眼镜企业在初创期,普遍是帮一些国内外知名眼镜品牌做贴牌加工,产品附加值低,缺乏竞争力。通达光学总经理周文介绍,如今的眼镜设计越来越倾向于时尚化、多样化、品牌化、个性化,作为会长单位,通达光学有责任带头促进行业发展,积极实施自主创新,有效提升产品档次与品牌知名度,推动瓯海眼镜品牌走向世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