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7“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落幕 最高奖20万元

温州网 2020-05-09 14:18:00
此次大赛于今年7月份启动,历时4个多月,共征集到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参赛作品4471件。

  

  温州网12月27日讯(记者 黄梦思)12月27日,2017“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系列活动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举行,现场活动包括工业设计作品展、成果对接会、服装服饰时尚秀、大赛颁奖典礼等。

  工业设计是技术与艺术的高度耦合,是设计者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综合运用科技、经济、社会、文化以及多方面的知识,对产品的外观、功能、结构、形态及包装等进行优化创新,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

  2017“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以“创新设计,引领时尚;‘智’汇东瓯,变革动能”为主题,以立足温州,面向全国,着力体现高品质、专业化及权威性,打造国内外优秀工业设计师的集聚平台,助力温州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温州制造走向温州智造。

  此次大赛于今年7月份启动,历时4个多月,共征集到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参赛作品4471件,其中,温州本地作品1433件。作品涵盖海内外知名设计师、企业一线设计师、高等院校学生等。由大赛组委会组织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初步筛选、评审和公示,最终确定29件产品奖作品、50件创意奖作品、30件服装专项奖作品进入总决赛,同时评选产生红蜻蜓鞋业和通达眼镜专项奖获奖作品,并进行现场颁奖,其中产品奖金奖奖金高达20万元。

  据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打破了原有政府主导、商业操作的惯例举办模式,采取政府与本地高校、制造业企业联手的方式,调动多方资源,开展大赛的方案谋划、宣传发动、专家邀请、作品评选。同时,该大赛立足于我市产业集群特色鲜明的特点,设置高端装备、电子信息、居家用品、服装服饰等四大类奖项,专门组织产品成果对接、优秀作品展示、企业需求对接等活动,促进工业设计与我市产业的深度融合,最大程度地为我市制造业转型发展服务。

  据悉,此次大赛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温州大学、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瓯海区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