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10月启用 打造浙东南“工业设计高地”

温州网 2018-07-31 09:36:00

  温州网7月30日讯(记者 叶锡环 金道汉)今天,记者从温州市经信委获悉,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投入运营。届时,浙东南将崛起一座“工业设计高地”,成为推进温州国际时尚智城建设的重要项目展示平台。

  时尚智造设计中心鸟瞰效果图

  时尚智造公共交流区效果图

  时尚智造咖啡区效果图

  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位于滨江商务区世界温州人家园大厦(6-9层),建筑面积约5200平方米。其中,9层为公共服务区,设有成果展示区、多功能厅、设计名家工作室及会议室、洽谈室等;6层至8层为办公区域,可容纳20家左右规模不等的工业设计企业入驻。

  据悉,该中心将围绕温州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以及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引一批国内一流的时尚轻工设计、机械产品设计、文创设计、科技创意设计和相关配套服务等类型企业入驻。该中心致力于打造一个集设计人才招引、技术交流合作、设计成果转化、客户资源共享、风险资金支持、知识产权保护于一体的工业设计“生态链”,成为温州制造向智造升级的重要平台,辐射浙东南的工业设计高地。

  平台设置“高大上”  优秀团队及个人可直接入驻

  据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筹备组负责人介绍,该中心邀请入驻的都是“高大上”团队:设计企业要求专业设计人员10人以上,其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设计师以上职业资格或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比例不低于50%,且近两年内获得国内外授权专利(含版权)10项以上或年设计成果转化值3000万元以上;配套服务类企业要求近两年直接为制造业或设计类企业服务项目5个以上。属于中国十大设计机构,省级及以上设计研究院、名师名家工作室的个人,团队设计师获得过国内外知名设计奖项可直接入驻。

  政策优惠力度“前所未有” 租金减免还有贡献奖励

  据悉,对于入驻企业,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将给予租金减免、贡献奖励等优惠政策。

  租金减免:入驻企业或机构在世界温州人家园租赁的自用办公用房,五年内给予租金补助,按前两年100%、后三年50%补助。

  贡献奖励:入驻企业形成的地方综合贡献,按前三年100%、后两年50%奖励返还给企业;企业的高管(限3人)五年内缴纳的工资薪金纳税额等形成的地方综合贡献按100%给予奖励。

  “这样的政策优惠力度,在国内类似领域可以说是前所未有。”温州市经信委产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正在招商,机会非常难得,期盼有意向的优秀设计师、设计机构及相关配套服务企业尽快申请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