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飘蕾服饰专项赛评选出20名入围作品 看谁能最终C位出道

温州网 2018-10-13 22:10:00

  温州网讯 在浙江飘蕾服饰有限公司6楼,占地几百平米的会议厅,458件服装设计作品井井有条地铺满在桌面上,通过设计师的妙笔勾勒,或时尚、或奢华、或典雅、或帅气、或童趣,琳琅满目地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10月13日下午,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温州大学、瓯海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飘蕾服饰”冠名专项赛评审活动在此举行。

  直击专家评审现场

  5位来自国内高校、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专家组成的评审组,通过对作品效果图进行现场评审的方式,用自己的“火眼金睛”,从458件参赛作品里评选出了20件入围作品。

  评审组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鲁闽表示,“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的规模在全国来说也是少有,400多件参赛作品中不乏创新性的设计作品,能代表温州地域性和流行时尚,作为“市长杯”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把这些设计创意创新与温州市场相结合,为设计师与企业之间搭建好桥梁,走市场化道路。

  评选结果将公示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2018年“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于8月1日正式启动后,吸引了一大批海内外知名设计师、企业设计师、高等院校学生参赛,作品征集阶段已于9月25日结束。其中,“飘蕾服饰”冠名专项赛共征集作品485项,将从20件入围作品中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奖10名,分别给予1万元、5千元、2千元、1千元的奖励。获奖名单将于近期在官方网站(http://wzszb.66wz.com)及官方微信(微信号: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公布并公示,请大家及时关注。若对获奖作品如有异议,在公示期限内,有关单位、人员均可实事求是向大赛组委会反映存在的问题。

  打造温州智造金名片

  “创新设计、引领时尚;‘智’汇东瓯,变革动能”!在温州,每年都有一个关于“时尚智造”的约会——“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承载着新时代“设计创新推动温州转型升级”的使命。大赛立足温州,面向全国,汇聚全球智慧,着力体现高品质、专业化及权威性,打造国内外优秀工业设计师的集聚平台,助力温州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跨越。大赛设产品奖、创意奖、企业冠名奖三个奖项,其中单项最高奖金额度为20万元。征集的作品类别涵盖高端装备类、电子信息类、时尚鞋服类、居家用品类。

  作为一项旨在提升温州工业设计水平,培育工业设计人才,实现“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转变,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赛事,“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已经成为温州市规格最高的工业设计大赛、温州市创新创业赛事的翘楚。“我们希望能将‘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这一赛事品牌,经营成‘温州智造’领域的‘金名片’。”大赛主办方表示。

  这些代表了“温州智造”水平的产品,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彰显了“温州智造”强大的品牌效应。而大赛本身,也不断为参赛选手及参赛作品搭建起资本对接及创业的平台,以更加成熟和开放的心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温州吸引工业设计创新创业人才的一张“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