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红蜻蜓鞋业”专项赛开评!评委最希望PICK的是ta

温州网 2018-10-14 14:24:00

  

  动感舒适的运动鞋、充满想象力的高跟鞋、可爱创意的童鞋……582件鞋类设计作品铺满红蜻蜓鞋业总部4楼多功能厅的桌面,展示着参赛设计师们的才华,接受专家评审组的现场评选。

  10月14日下午,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温州大学、瓯海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红蜻蜓鞋业”冠名专项赛评审活动在此举行。

  评审组由6位国内高校、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专家组成,从实用性、功能性、时尚性等方面对作品效果图进行现场评审,从582件参赛作品里遴选出30件入围作品,再进行综合细化评分,从而决出金银铜以及优秀奖。

  评审组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鲁闽表示,“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是温州地区具有代表性的设计大赛,今年的选手水平较高,对温州制鞋产业设计水平的提升具有推动作用。通过大赛提高设计师的水平,其最终目的是为区域性特殊产业提供人才储备,从而推动产业提升。

  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主品牌事业部总裁汪建斌说,今年已经是“红蜻蜓鞋业”连续第二年冠名“市长杯”鞋类设计专项赛,今年大赛的参与度更加活跃,参赛作品数创下新高。本次大赛作品,例如运动鞋在功能性设计、环保型材料运用等方面,也为温州市制鞋行业带来了新的启发与理念。汪建斌希望,通过比赛能发掘更多创意设计、成品制作、产品转化“三合一”的人才。

  评选结果将公示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2018年“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红蜻蜓鞋业”冠名专项赛共征集作品582件,将从30件入围作品中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奖10名,分别给予1万元、5千元、2千元、1千元的奖励。

  获奖名单将于近期在官方网站(http://wzszb.66wz.com)及官方微信(微信号: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公布并公示,请大家及时关注。若对获奖作品有异议,在公示期限内,有关单位、人员均可实事求是向大赛组委会反映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