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长杯”16件入围决赛作品出炉 看谁能最终C位出道?

温州网 2018-11-20 16:38:00
这背后,折射的越来越多的温州民营企业重视设计研发,从草根创业向创新驱动发展华丽蝶变。

  温州网讯 “创新设计、引领时尚;‘智’汇东瓯,变革动能”!11月20日上午,温州大学岩松学堂,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复赛作品评审会在此举行,64件从初赛3029件作品中杀出重围的复赛入围作品,正紧张地等待着专家评委的“检阅”。

  专家评审现场

  5位来自国内高校、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分别从产品的创意、造型、功能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审,用自己的“火眼金睛”,从这64件复赛入围作品中遴选出产品奖、创意奖作品各8件,包括高速卧式精密加工中心、家用艾灸仪、易洗调色盘、铅笔陀螺等16件作品将参加于11月28日举行的“市长杯”决赛路演答辩,并角逐出金、银、铜奖。此外,决赛期间,大赛还将举办工业设计论坛、工业设计作品展、工业设计与制造企业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深化成效,加快设计成果转化。

  入围决赛名单将公示

  入围“市长杯”决赛路演名单将于11月21日-24日在“市长杯”官方网站(http://wzszb.66wz.com)及官方微信(微信号: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公布并公示,请大家及时关注。若对获奖作品如有异议,在公示期限内,有关单位、人员均可实事求是向大赛组委会反映存在的问题。

  大赛共征集作品3029件

  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自今年8月1日起正式面向全球设计达人征集参赛作品,吸引了一大批温州本地、海内外知名设计师、企业设计师、高等院校学生参赛,短短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共征集到设计作品3029件,包括产品奖和创意奖作品1989件、企业冠名奖作品1040件,其中温州本地作品占919件。10月28日,大赛组委会组织了20多位来自国内高校、行业协会、企业的知名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筛选、评审和公示,最终确定28件产品奖作品、38件创意奖作品进入复赛,同时评选产生红蜻蜓鞋业和飘蕾服饰冠名奖获奖作品。

  作为此次“市长杯”的承办方,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运河介绍,较去年相比,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在影响力、市场化、质量和创意上都有了较大提升。往届大赛参赛单位和选手的主体是国内各高校师生,今年来自企业和独立设计师的参赛作品的比重大为提升,说明“市长杯”大赛在行业和企业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另外,今年纯创意类的参赛作品寥寥无几,代之的是既有时尚的因素,又具有功能性,还可直接市场化的作品,这是此次大赛的一个突出特点。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工业设计的潮流趋势,以及科技创新的魅力。

  这背后,折射的越来越多的温州民营企业重视设计研发,从草根创业向创新驱动发展华丽蝶变,充分体现出本次大赛“创新设计、引领时尚;‘智’汇东瓯,变革动能”的主题和打造国内外优秀设计师的集聚平台,助力温州制鞋业转型升级,实现“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跨越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