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1月28日温州“市长杯”总决赛 相约瓯海时尚智造小镇

温州网 2018-11-26 12:02:00
大赛邀请了5位国内工业设计领域专家组成主评审团,对进入总决赛的16件产品类、创意类作品进行评审,评出金、银、铜奖。

  “创新设计、引领时尚;‘智’汇东瓯,变革动能”!11月28日,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有一场关于温州“时尚智造”的盛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总决赛,将在此拉开帷幕。16件从初赛3029件作品中杀出重围的决赛入围作品,将在温州最高规格工业设计大赛擂台上进行激烈PK。

  大赛邀请了5位国内工业设计领域专家组成主评审团,对进入总决赛的16件产品类、创意类作品进行评审,评出金、银、铜奖。同时邀请20位左右本地企业协会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评选出1件“最佳人气奖”作品。

  此外,决赛期间,大赛还将举办工业设计高端论坛、工业设计作品展、工业设计与制造企业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深化成效,加快设计成果转化。

   “温州制造”到“温州智造”

   3000多件作品PK“市长杯”

  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主办,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温州大学、瓯海区人民政府具体承办的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于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大赛立足温州,面向全国,汇聚全球智慧,着力体现高品质、专业化及权威性,打造国内外优秀工业设计师的集聚平台,助力温州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跨越。

  经过5个多月的广泛宣传、发动,大赛吸引了一大批温州本地、海内外知名设计师、企业设计师、高等院校学生参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3029件(温州本地作品919件),其中产品奖和创意奖作品1989件、企业冠名奖作品1040件。

  大赛组委会邀请工业设计高端专家,对所有作品进行网络评审和现场会审,最终确定28件产品类作品和38件创意类作品进入复赛,并评选出红蜻蜓鞋业、飘蕾服装等专项奖获奖作品20件。随后,再从复赛入围名单中评选出产品奖、创意奖作品各8件,这16件作品将参加最终的“市长杯”决赛路演,角逐出金、银、铜奖。

▲瓯海时尚智造小镇

  活动安排抢先看

  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1月28日

  地点:瓯海时尚智造小镇(瓯海仙岩街道凤四路)

  决赛路演评审

  时间:上午8:30-11:30

  活动内容:邀请5位国内工业设计领域专家组成主评审团,对进入总决赛的16件产品类、创意类作品进行评审,评出金、银、铜奖。同时邀请20位左右本地企业协会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评选出1件“最佳人气奖”作品。

  工业设计作品展

  时间:上午9:00-17:00(11月28日-30日)

  活动内容:二楼为本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区,主要是对入围决赛的作品以实物与图片、文字相结合方式进行展示;一楼设立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成果巡展区,展示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历届优秀作品。

  工业设计高端分享会

  时间:下午14:30-16:30

  活动内容:以“创新设计,引领时尚;‘智’汇东瓯,变革动能”为主题,邀请5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设计师及设计企业创始人,针对工业设计前沿知识,进行观点分享。

  大赛颁奖典礼

  时间:下午16:30-17:30

  活动内容:对获奖作品进行现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