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市长杯”走进温州特殊教育学校

温州网 2019-09-13 15:35:00
孩子们的创意不亚于一般的孩子,更是非常努力,给他们一个机会他们会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

  “孩子们的创意不亚于一般的孩子,更是非常努力,给他们一个机会他们会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温州特殊教育学校邵姜俊老师向中心团队介绍道。

 

  9月11日,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带着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来到与中心一江之隔的永嘉县瓯北镇,抵达“市长杯”大赛宣讲第十七站——温州特殊教育学校。

  学校邵姜俊老师对中心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带领团队参观校园。

  他介绍,温州特殊教育学校是是由温州市聋哑学校、永嘉县聋哑学校、温州市新码道学校、温州市盲人学校合并而成,是一所十五年制公立全日制特殊教育学校。学校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提倡文化教育、康复训练、职初培训三位一体,以培养学生的生存能力和劳动技能为目标,充分开发学生潜能,补偿学生缺陷,为学生早日融入社会打下基础。

  宣讲会在学校的党委会议室进行,由学校潘海珍老师进行手语翻译。

  中心宣讲员朱清清向学生们细细讲解大赛相关内容,她表示“刚刚在学校非遗传承教学基地参观了学生创作的细纹刻纸、瓯塑、瓯绣、黄杨木雕等作品后,真的叹为观止。今年大赛特别设立了“创意时尚工美”专项赛,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大家一定要积极投稿报名。”

学校非遗传承基地的学生作品

中心宣讲员朱清清

  此次宣讲让中心团队更加认识到,设计不分身份、年龄,所有热爱设计的人都需要得到大赛的重视。希望通过此次宣讲,能够调动特殊学校学生的设计积极性,推动残疾人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