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温州“市长杯”红蜻蜓鞋业专项赛开评 707件作品创新高

温州网 2019-10-21 09:58:00
由国内高校、行业协会和知名设计师组成的评审组,对707件参赛作品进行评审,从中评出金、银、铜及优秀奖20名。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徐起 李晓平/摄)10月20日,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红蜻蜓鞋业专项赛举行评审会。由国内高校、行业协会和知名设计师组成的评审组,对707件参赛作品进行评审,从中评出金、银、铜及优秀奖20名。 

  记者了解到,此次红蜻蜓鞋业专项赛得到了全国各专业院校和鞋类企业的积极响应,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东华大学、扬州大学、温州大学、红蜻蜓、奥康、康奈、大东等院校和企业参赛,参赛作品和参赛单位数量均创历史新高。作品质量较往年有明显提升,设计师更多关注产品功能、环保元素、新材料新技术的运用,设计趋势偏向时尚化、运动化、休闲化。这充分说明温州“市长杯”大赛在行业和企业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也折射出当下有越来越多的制鞋企业愈加重视设计研发,重视原创设计。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李运河表示,鞋类专项设计大赛聚焦鞋革领域,有利于培育鞋类设计人才、提升行业设计水平,助推温州鞋革产业和鞋类设计行业发展。这三年来,温州大学与红蜻蜓集团携手,全力打造专业化、时尚化的“市长杯”鞋类设计专项赛。同时,联合红蜻蜓集团设立“温州时尚学院”,为温州地方时尚产业输送人才。据介绍,从携手奥康集团建立“奥康班”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再到联手华峰集团创办“华峰特色班”探索“定制式”人才培养模式……近几年,温州大学一直致力于“校企合作”发展,携手各大企业走进温大,合力培养最优秀的、最适合的人才,从而实现人才和平台的无缝对接。

  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品控总监吴建欣表示,今年是“红蜻蜓鞋业”连续第三年冠名“市长杯”鞋类设计专项赛,这是红蜻蜓品牌“坚持做一双好鞋”的匠心表达。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红蜻蜓鞋业希望通过搭建平台的形式,践行社会责任、推动行业发展。

  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谢榕芳表示,设计是制鞋的灵魂,此次专项赛折射出温州制鞋企业重视设计研发、重视原创设计的发展理念,展现了温州从“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转变的决心和信心。

  评选结果将及时公示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2019年“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红蜻蜓鞋业”专项赛共征集作品707件,将从30件入围作品中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奖10名,分别给予1万元、5千元、2千元、1千元的奖励。金奖、银奖作品可自愿参加2019年“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产品奖、创意奖复赛阶段比赛,最终奖金取高。

  获奖名单将于近期在大赛官方网站(http://wzszb.66wz.com)及官方微信(微信号: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公布并公示,请大家及时关注。若对获奖作品有异议,在公示期限内,有关单位、人员均可实事求是向大赛组委会反映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