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温州“市长杯”创意时尚工美专项赛落幕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19-11-16 20:30:00
传统瓯塑《温州风光系列》等4件作品获得银奖,细纹刻纸《红船精神》等10件作品获得铜奖,金奖轮空。

  11月15日,记者从温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获悉,第三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创意时尚工美专项赛正式落下帷幕。传统瓯塑《温州风光系列》等4件作品获得银奖,细纹刻纸《红船精神》等10件作品获得铜奖,金奖轮空。

  作为“时尚智城”温州最高规格的工业设计大赛,“市长杯”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此次是首次举办以“创意时尚工美”为主题的专项赛。此次专项赛吸引了包括中国美院、浙江大学、温州大学、瓯韵刺绣工作室、永嘉华艺雕刻厂等院校和企业参赛。大赛主办方表示,专项赛开赛以来,吸引了不少全国各地的优秀作品参赛,作品的质量和设计人员的专业程度,都令人感到惊喜。

  评审现场,5位来自国内高校、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耐心细致地对每件作品进行品鉴,用自己的“火眼金睛”般的专业态度层层把关,严格筛选。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叶萌春对记者说:“作为‘市长杯’首次开设的专项奖,我们力求将最精最好的作品呈现给观众。”

  记者了解到,此次入选的作品中,不仅有体现温州传统技艺的瓯塑、瓯窑、蓝夹缬、黄杨木雕等作品,也有体现高科技含量的3D打印、文物趣味互动设施等作品,不少作品的主题和题材还与温州特色产业高度融合。“工艺美术体现的是工学和美学的融合,我们希望传统技法能在创意巧思的赋能下,焕发出更蓬勃的生机,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叶萌春说。

  创意时尚工美专项赛获奖名单将于近期在大赛官方网站(http://wzszb.66wz.com )及官方微信(微信号: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公布并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