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1月25日,巅峰对决!16件作品收到“市长杯”决赛入场券

温州网 2019-11-16 20:55:00
11月25日,2019温州“市长杯”决赛与您相约,只待您的创意“演出”!

  温州网讯(记者徐起)11月16日上午,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复赛作品评审会在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经过专家现场评审,最终AI智能太空按摩椅、ED治疗系统、触感—盲人辅助水杯、随型垃圾桶等16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最后的决赛。

  直击评审现场

  记者在评审现场看到,此次参与复赛评审的68件作品中,不仅有工业方面的高端装备,与生活紧密相关的智能居家用品,也有兼具时尚感和功能性的时尚鞋服设计等。

  5位来自国内高校和企业的专家评审,分别从产品的创意、造型、功能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产品奖、创意奖作品各8件,将参与11月25日举行的“市长杯”决赛路演答辩,角逐金、银、铜奖。

  据悉,决赛期间还将举办长三角时尚产业与创新设计温州峰会、工业设计大赛佳作展等活动,深化大赛成效,加快设计成果转化。

  作为“时尚智城”温州最高规格的工业设计大赛,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不仅立足温州,更放眼全球。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及境外地区作品共计5160件,其中温州本地作品1657件,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作品460余件。与往届相比,这些设计作品与温州的产业化结合度更高,落地性更强。

  专家犀利点评

  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郑巨欣教授

  “设计领先于日常生活,能引领和改善人类的生活品质。”郑巨欣表示,此次评审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设计师的设计匠心和设计导向,不少作品更多地关注到了安全、环保、健康以及特殊人群等领域的问题。

  华侨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学太教授

  作为连续三届的专家评委,杨学太称赞道,本届参赛作品质量较往年有明显提升,展现了新时代、新经济下的工业设计网络化、服务化、智能化、定制化的特点和内涵。

  杭州硬脑创意科技有限公司CEO、浙江大学副研究员苏焕博士

  “过去设计更多关注功能性、实用性,而现在的设计作品在此基础上更赋予文化属性,追求设计审美,注重文化价值。”苏焕表示,通过设计作品能够看到民族复兴与文化自信对设计产业的推动作用。

  评选结果公示

  入围“市长杯”决赛路演名单将于11月16日-19日在“市长杯”官方网站(http://wzszb.66wz.com)及官方微信(微信号: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公布并公示,请大家及时关注。若对获奖作品如有异议,在公示期限内,有关单位、人员均可实事求是向大赛组委会反映存在的问题。

11月25日

“市长杯”决赛与您相约

只待您的创意“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