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新设计赋能传统产业!“市长杯”走进温州拉链企业

温州网 2019-12-26 15:36:00
通过参观当地拉链企业,设计师们与企业代表分享和探讨拉链行业发展,开启了一场创新设计与传统产业的思维碰撞。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徐起)12月26日下午,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系列活动之“设计师走进企业”第一站走进温州市永嘉县桥头镇,通过参观当地拉链企业,设计师们与企业代表分享和探讨拉链行业发展,开启了一场创新设计与传统产业的思维碰撞。

  据介绍,永嘉桥头目前拥有拉链企业170多家,年产值20多亿元。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近年来,桥头拉链的发展压力越发凸显,对于拉链企业而言,通过设计研发为产品赋能有着特殊意义。

  此次“设计师走进企业”活动邀请了2019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获奖选手、温州时尚智造中心入驻企业设计师、工业设计公司参观拉链行业企业,对企业产品提供设计指导,在座谈交流会上进行作品介绍、产品设计趋势及品牌塑造等专题宣讲,将各自的工业设计优势、资源优势做了详细的介绍,引起了现场不少拉链企业的浓厚兴趣。

  “在拉链行业,新产品的产值已经占到了行业总产值的一半。”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产品奖银奖获得者余明亮表示,拉链企业想要在未来占据更多市场份额,提升产品价值,设计研发不可或缺。当前拉链产业已经朝着时尚潮流、绿色环保、新材料应用的方向发展,产品设计语言也更加年轻化、个性化。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与温州市拉链商会、温州长城拉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宏辉拉链有限公司、浙江三佳拉链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温州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设计师走进企业”活动,使优秀设计人才对接温州企业,将为温州制造注入智慧和力量,让更多的优秀成果落地开花,更好助力设计作品本地化、产业化,为推动我市传统优势产业重塑计划添砖加瓦。

  据悉,“设计师走进企业”活动还将走进温州眼镜生产企业,为温州眼镜行业发展献计献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