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计师走进企业”第一站 | 浙江日高智能机械公司

2020-05-19 09:59:00
做好我市制造业企业与大赛获奖选手的对接交流,促进参赛作品在我市落地生产。

  为了做好我市制造业企业与大赛获奖选手的对接交流,促进参赛作品在我市落地生产;为了更好地营造我市工业设计氛围,分享来自不同行业、背景的资深设计师有关工业设计的技术理念、设计经验,协会举办了“设计师走进企业”活动。

  5月15日下午,市经信局生产服务业处副处长郑信义、主任科员尤静佳以及行业设计师等一行来到了浙江日高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这里是“设计师走进企业”活动的第一站。

  参观浙江日高智能机械有限公司

  浙江日高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9年,系中国包装联合会、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会员单位,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国内专业从事自动化包装机械产品,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制造公司。活动当天,设计师们在日高董事长吴朝武的带领下对日高进行了参观对日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了解。

  主题演讲

  座谈会上,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主任吕长征以《德国教育体系对企业设计师的培养启示》为主题展开了演讲。

  在演讲后进入了自由讨论时间,在场的每一位设计师都对行业的发展各抒己见,企业和设计师也提出愿意提供专业设计和产品研发等多方面支持,助力创新设计转化落地,助推温州企业创新发展。还提出可以建立设计技术联盟促进行业发展。

  在自由讨论之后,温州市经信局生产服务业处郑信义副处长也就今年“市长杯”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5月13日下午,2020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温州市政府召开,宣布一年一度的温州市最高规格的“智造”创意盛宴正式启幕。与此前三届大赛相比,2020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将针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齐抓的新形势,突出“本地化”、“产业化”,重点在产业对接、成果对接、政策对接上做文章,推动工业设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今年大赛组委会也有一创新之举,就是设立了数字设计(杭州)专项赛。